close
綠竹筍與紅燒烤麩居住在台灣事實上蠻幸福的呦!一年四季都能夠吃到種類繁多又便宜又好吃的蔬菜水果。尤其夏天當季的蔬果,更讓人垂涎三尺哪!雖然夏天的酷熱,已到了幾乎無法招架的地步,但是隨著夏季的來臨,很快地就能品嘗各種新鮮的夏季蔬關鍵字廣告果,想到這兒我就非常喜歡夏天,尤其想吃我們基隆當地產的『綠竹筍』。 基隆拜多山之福,出產的綠竹筍清香又甘甜,端午節過後是大量上市的時期。剛剛上市的綠竹筍相當貴,一斤大概要一百或一百二十元左右。今年隨著物價波動而水漲船高,有關鍵字行銷的竟然叫價一百四十元一斤!『筍』不僅因它具有特殊清淡的香氣讓我著迷,更因為我對它有著一份深沉的依戀。娘家過去曾經是道地的農家,有種田,也有在山上種茶樹和筍。 說到茶樹,有一件東西讓我抱著相當好奇的心態,那就是茶樹種子壓榨的油網路行銷。小時候媽媽幾乎天天讓我吃茶仔油醬油拌飯,我常懷疑是否那東西,讓我擁有難得健康的好身體。但是現在市售的茶仔油我不敢買,因為我不知道裡頭是否會被添加了什麼? 哦?我怎麼說著說著,說到茶樹去了呢?呵呵呵!還是言歸正傳談一談我愛吃的關鍵字排名綠竹筍吧!不論是煮湯、清炒或涼拌都有其獨特的吸引人之處,做法也很簡單。(最好吃的是三絲魚翅羹,喔!不能妄想吃這個,魚翅是珍品。)今天我介紹比較不同於平常吃法的『紅燒烤麩』,這是一道素菜而且要冰涼的好吃。小餐館裡也常有這道菜,可酒店經紀惜有些做得不夠入味,總括一句『我很驕傲自己做的』就是了。呵呵呵~(給我拍拍呦!) 這是剛送到市場的新鮮貨。 一斤一百三十元,很貴哦!(端午節過後已經便宜一些了。)綠竹筍要駝背而不出青才是上等貨。 我自己剝的喔! 這是烤麩(是不是這兩酒店工作個字?我不太有自信,這個東西在素食的食品專賣店有售,因為很容易變壞,不馬上用時必須迅速冷藏或冷凍。) 材料很簡單,只有烤麩、筍、香菇,有的還加上金針,但我嫌它容易爛所以不使用,另外就是薑片。烤麩撕或切大塊,撕的話容易有碎屑,酒店打工所以我用切的。筍和香菇也都切大塊。 首先多量油以大火炸烤麩,炸個三四分鐘,不停翻攪,炸至像照片中呈現金黃色有些硬度才行,炸得不夠火候的話這道菜就失敗了。 因為是素菜而且冷食,所以絕對不可使用動物油。等烤麩炸好撈起濾油,鍋裡留酒店兼職少許油不要留太多,避免過份油膩。像我照片中的分量只使用一大匙油爆香薑片之後下香菇和筍拌炒最後放炸好的烤麩,接下來加入醬油、冰糖、水和酒少許。水量必須和材料平齊,醬油和糖的比率為二比一,但是隨個人口味的喜好不同可以斟酌調整,長灘島所有材料放妥之後蓋鍋蓋小火燜燒一至二十分鐘(偶而翻攪一下)待汁收乾後即可起鍋。但很遺憾,不能急著馬上吃,放在冰箱冰涼之後,才能吃到QQ的烤麩喔!而『筍』更能讓你齒頰留香,不信的話你就做做看吧!還是老話一句『自己做的最好吃』。呵吳哥窟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48lwka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